区政府召开第四十五次常务会议

姜天波主持

王京华    版次:A1    来源:    2018年11月29日

本报讯(记者 王京华)11月28日,区长姜天波主持召开区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2018年重庆市綦江区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考核工作方案》,研究了教育闲置资产盘活利用工作。

会议指出,粮食安全是实现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各街镇、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确保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和复杂性,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作为保障民生工作的基本任务,常抓不懈,毫不动摇。

会议强调,要提高粮食应急保障能力,严格落实上级下达的粮油储备任务,决不允许弄虚作假、以次充好,同时坚决维护粮食市场价格基本稳定。要加快推进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增加绿色优质粮食产品供给,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着力解决市场化形势下农民卖粮问题,促进农民持续增收。

会议指出,加快农村教育闲置资产盘活利用,有利于强化国有资产管理。要做好安全检查,加强安全评估,确保闲置资产使用安全;要做好交接、强化运作,防止资产流失,切实提高资产使用效益。

会议还研究了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财政预算调整等工作,安排部署了近期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