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 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张静    版次:A1    来源:    2018年11月29日

本报讯(记者 张静)11月28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区委书记袁勤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两个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发展大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明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是指导新时代工运事业发展和工会工作、妇女事业发展和妇联工作的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工会组织、妇联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工会工作、妇联工作的正确方向,引导职工群众、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要强化政治引领,充分认识工会、妇联地位作用,不断增强工会组织、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注重维护职工群众、广大妇女的合法权益,做好服务引导联系工作,把广大职工、广大妇女凝聚在党中央周围。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切实关心支持工会工作、妇联工作,帮助解决突出困难,做好要素保障,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

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乡社区治理的重要论述,增强社区服务功能,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的良性互动。要切实提升社区治理水平,增强社区居民参与能力,提高社区服务供给能力,强化社区文化引领能力,增强社区依法办事能力,提升社区矛盾预防化解能力,增强社区信息化应用能力。要着力补齐城乡社区治理短板,强化治安、改善环境、优化服务,让群众安心、称心、贴心,提升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