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巡回宣讲活动启动

分享脱贫经验 助力脱贫攻坚

刘琦    版次:A1    来源:    2018年11月29日

本报讯(见习记者 刘琦)11月27日,我区“榜样面对面”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巡回宣讲活动启动,巡回宣讲团成员在打通镇下沟、天星、大罗三个脱贫村开展宣讲。

“我们都是农村人,田间地头的事大家都清楚,有了政府帮扶,只要肯干,准能干好。”在下沟村宣讲现场,打通镇天星村张发全面对台下40多名村民侃侃而谈。

张发全一家4口人,因自己、妻子、儿子生病,女儿读书,家境贫寒。2016年,在镇、村干部的大力扶持下,张发全通过养猪成功摘下了贫困帽。

与张发全的情况相似,宣讲人之一的打通镇双坝村陈星宏也曾因家人生病致贫,在政府的帮助下,自己努力发展养殖,脱贫走上了致富之路。宣讲会上,陈星宏为几个村的村民们详细分享了自己的脱贫经验。

当天,扶欢镇康尔蓝莓有限公司负责人罗德平为村民们分享了创业故事;石壕镇万隆村原党总支书记令狐克军向大家介绍了贫困村蝶变的“万隆经验”。

听完宣讲后,天星村村民张代军很有感触:“宣讲的脱贫故事令我深受感动,我要向他们学习,抓住机遇,脱贫致富。”

据了解,“榜样面对面”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巡回宣讲活动将持续至明年3月,走遍全区25个脱贫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