綦江工业园区配备专员“一对一”​服务企业

帮助解决企业各类困难两百余个

罗成友    版次:A1    来源:    2018年11月30日

重庆日报讯 (记者 罗成友)“有困难,找服务专员!”11月27日重庆日报记者从綦江工业园区获悉,今年以来,入驻綦江工业园区的企业都有了一名专业“服务员”。

“你送来的所有材料都已经通过审核,只要企业把相关的手续费交了,马上就可以到国土房管局办产权证。”11月27日,綦江工业园区管委会驻重庆跃龙杭萧钢构有限公司服务专员江琴,再一次到区建委为公司催办房屋产权证的事时,建委的干部对她说了上述话。

于是,这位服务专员又马上赶到公司,请公司赶快交费。

“经过持续的奔波,终于可以为公司把16万平方米的产权证办下来了。”江琴说,在近两个月中,她已先后跑了区里发改委、规划、安监、消防等多家部门,一次又一次地完善相关资料,协调办理相关事项。

“服务专员不仅热心,而且尽心。”跃龙杭萧钢构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部长姚体操对记者说:“自从有了这位服务专员后,我们可以更加安心搞生产经营了。”

姚体操讲述了服务专员为他们办的事:协调区水务、供电、天然气等部门,为公司完成水、电、气安装;为公司协调申请相关投资优惠政策的落实,对接区经信委,落实项目专项资金288万元;为公司对接建行、兴龙担保等金融机构,帮助贷款600万元;协调相关部门,为公司争取到直供电,降低了用电成本;帮助公司办起工人夜校,请来职校教师,免费为公司进行工人技能提升培训……

“在园区,我们配备了像江琴这样的服务专员18名。”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税清平介绍,服务专员这个岗位,是管委会年初根据民营企业生产经营出现的一些问题,需要为其做好服务而专设的。服务专员都是“一对一”地为企业进行服务,其服务的主要内容是:为企业全程代办各种手续证照;每周定期到企业了解和收集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并协调帮助解决;为企业做好员工子女的入学、医疗等服务;向企业宣传并帮助落实相关的优惠政策等。

“服务专员为我们企业解决了大问题。”重庆荆江汽车半轴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赵德祥说,前不久,公司引进的两位高管为子女的入学问题伤透了脑筋,驻公司的服务专员冯宇航知道后,立即帮助联系城区学校,使两位高管的子女顺利入学。公司员工缺住房,服务专员又出面协调,解决了5套公租房。

“今年,我们这些服务专员已为所服务的企业全程办理各类手续证照上百件,协调帮助企业解决好生产经营、生活服务等方面的问题和困难200余个。”税清平说。 据11月29日《重庆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