綦江好吃街

舌尖上的小确幸

邹婕    版次:A4    来源:    2018年11月30日

就餐的市民络绎不绝 见习记者 杜浩 摄

百元大餐很丰盛 实习生 周媛媛 摄

椰汁四果汤 实习生 周媛媛 摄

酸辣粉 实习生 周媛媛 摄

碗碗菜 见习记者 杜浩 摄

招牌土豆 实习生 周媛媛 摄

冒菜  见习记者 杜浩 摄

烤鸡翅、烤火腿 见习记者 杜浩 摄

奥尔良烤翅 实习生 周媛媛 摄

好吃街入口 见习记者 杜浩 摄

綦江好吃街

小确幸,心中隐约期待的小事刚刚好发生在你身上时微小而确实的幸福与满足。生活中的小确幸就是摸摸口袋,发现居然有钱;电话响了,拿起听筒发现是刚才想念的人;饭点时,吃到一份最合自己口味的食物……今天就让记者带你去綦江好吃街寻找舌尖上的小确幸吧。

简单的食物

本真的生活

綦江好吃街,位于立交桥地下通道里,路过这里时远远就能闻到各种食物散发出来的香味。走进好吃街,各类小食品琳琅满目,不管是遵义的羊肉粉、福建的四果汤、还是东北的烤冷面,全国各地的美食统统都在其中,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吃不到。

“我们好吃街有800平方米左右,共200个摊位,美食品种很多,不管是上班族还是情侣或是一家三口,在好吃街总能找到合他们胃口的食物。”好吃街的负责人王雷说。

俗话说,一日之计在于晨,所以早餐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近日,记者循着阵阵香味来到了煎饼果子铺。对于上班族来说,早餐的首要需求就是简单快捷,煎饼果子则满足这一点。

由黄豆、玉米、红豆、小米搭配的杂粮面浆展开一个美妙的圆形,薄匀不破,加上一个营养的土鸡蛋、两片火腿、柔嫩的里脊、外酥里嫩的鸡柳,伴随着“咔咔咔”的声音,手工炸的馃箅儿被撕扯开,铺上两片蔬菜,再配上秘制辣酱,一个元气满满的煎饼果子就制作而成了。

咬上一口,外柔内脆,咸香兼备,辣中带着一丝甜味,丰富的食材味道一同在口腔内蔓延开,形成了煎饼果子特有的口感。

情定四果汤

暖暖小幸福

“妹子,来来来,尝尝我家的四果汤吧。”正在狼吞虎咽吃着煎饼果子的记者被热情的四果汤老板——李大姐邀请进了店内。只见一个透明的保鲜柜内分别放了芋圆、海石花、仙草、红豆、薏仁等10余种食材和水果。

李大姐一边热情地拿出精致的玻璃碗一边说:“我们这个四果汤是家喻户晓的特色小吃,具有祛火润肺,清热解毒,美容养颜的功效。四果不只是四果而是由很多食材和水果相配而成的,你看这些都是要放进四果汤里的食材。”

说罢,李大姐便拿出勺子将食材舀进碗内。

不一会儿,一碗四果汤便呈现在记者眼前,食材浸泡在新鲜的椰汁里,内容丰富,放进嘴里,暖暖的,芋圆韧劲儿十足,薏仁和红豆在嘴里韵开,就着一口椰汁,没错了,这就是属于舌尖上的这份小确幸。

每天限定15份的台湾大薯条、营养软糯的鸡翅包饭、小朋友最喜爱的拉丝热狗……在綦江好吃街你可以看见什么吃什么,这些都是生活中小小的幸福与快乐,是流淌在舌尖上的瞬间美好,赶快去綦江好吃街寻找这份舌尖上的小确幸吧。

名字:綦江好吃街

地址:綦江区地下通道内

福利:

1、下载大美綦江APP或关注綦江微生活微信公众号,就有机会免费获得价值30元的优惠券(详细规则见相关媒体)。  2、优惠券限定每周一至周四下午使用

3、活动截止12月30日

文/见习记者 邹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