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行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演练

杨子路    版次:A2    来源:    2018年12月03日

本报讯(记者 杨子路)11月30日,我区在区融媒体中心举行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主管和监管单位、运营单位及部分街镇负责人参加演练。

“门户网站被黑客篡改,内容存有不良信息……”演练模拟了“黑客”对区政府公众信息网首页进行网络攻击,并打包下载大量用户信息的场景。值班值守人员第一时间监测恶意信息并上报平台遭受攻击,各应急单位迅速行动,及时采取防护措施,快速删除恶意信息,成功恢复平台正常运行。

演练结束后,网络技术人员对网站服务器加固、木马查杀等技术进行了详细讲解。

区委副书记、区委网信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如均表示,开展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既是对全区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的实践检验,也是对全区网络信息安全保障工作的再动员、再强调、再部署。开展演练对进一步完善预案、锻炼队伍、健全机制等,将起到良好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赵如均指出,各单位要提高站位,时刻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切实把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抓实抓常、抓出实效。要继续细化完善部门协调联动和网络安全应急响应机制,定期开展应急演练,切实提升快速响应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要严格落实党委(党组)网络安全责任制,各重点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担负起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责任,进一步提高处置能力,确保不发生重大网络安全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