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科院在綦开展退耕还林工作培训

    版次:A2    来源:    2018年12月03日

本报讯(见习记者 刘琦)11月29日,重庆市2018年退耕还林工程生态效益检测工作培训会在綦召开,全市19个区县的退耕办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是日上午,参训人员到我区退耕还林生态监测点永新镇长田村进行了现场参观学习,并到永新镇三溪村观摩了新一轮退耕还林栽植现场。

在培训会上,市林科院负责人总结了2018年退耕还林工程效益监测工作,并安排部署了2019年工作。该院检测团队就退耕还林效益检测方法、监测数据整理填报表等对参训人员进行了培训。綦江、云阳、黔江等区县还就退耕还林情况、退耕还林效益检测方法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据了解,我区退耕还林工程从2002年开始,截至目前已实施近38万亩,森林覆盖率较2002年的26.5%增至47.3%,受益人群达17.8万人。全区累计完成退耕还林直补兑现资金近3亿元,退耕还林成果巩固资金约5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