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贸易从业者参加进出口业务培训

    版次:A2    来源:    2018年12月03日

本报讯(见习记者 刘琦)11月30日,我区在区电商服务中心对60家企业的100多名贸易从业人员进行贸易进出口业务培训。

培训中,来自阿里巴巴LBS(綦江)服务中心、中国出口信用保险重庆营业部等单位的专家,就互联网金融+外贸全流程服务、中国出口企业跨境电商网络营销新思路、南向通道物流相关知识、出口贸易企业如何应对美国贸易摩擦、出口信用保险为外贸企业保驾护航、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拓资金政策解读等课题作了讲解培训。

“这次培训为我们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也让我了解到更多贸易进出口渠道和融资方法,受益匪浅。”綦江齿轮传动有限公司的王雪霜在培训结束后说。

区商务局对外经贸科负责人表示,开展贸易进出口业务培训,有利于引导传统外贸企业转型升级,更好地帮助指导企业有效应对贸易摩擦,最大限度降低企业经营风险,推动我区开放型经济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