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勤华在调研政协工作时强调

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优势 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张静    版次:A1    来源:    2018年12月06日

本报讯(记者 张静)12月5日,区委书记袁勤华专题调研政协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市委第五次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政协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优势,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区政协主席母明江,区委副书记赵如均参加调研。

当天,袁勤华来到区政协机关,亲切看望机关工作人员,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区政协工作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

袁勤华指出,人民政协是适合中国国情、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党和国家事业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近年来,区政协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全区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袁勤华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自觉服从党委领导,切实加强人民政协党的建设。要强化责任担当,主动服务大局,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更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要吃透中央和市委相关文件精神,不断完善协商机制,规范协商内容,强化制度保障。要坚持不懈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水平,着力打造一支“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高素质政协委员队伍。要进一步加强协商民主,精心筹备好区委政协工作会议,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

区领导施崇刚、褚洪春、牟伟、刘林、周亚华、王星、李北川、周宗容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