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政府投资项目和重点建设项目工作会召开

凝心聚力推动綦江 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版次:A1    来源:    2018年12月07日

本报讯(记者 王京华)12月6日,区长姜天波主持召开綦江区2019年政府投资项目和重点建设项目工作会。姜天波指出,全区上下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稳投资、稳增长,凝心聚力推动綦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区领导施崇刚、杨治洪、蒋华江参加会议。

会上,区发改委首先汇报了2019年政府投资项目计划和2019年民心工程计划编制情况。2019年政府投资项目编制按照“保续建、上必须,强基础、调结构,惠民生、促统筹”的思路进行,共收集项目113个,总投资109.3亿元,年度投资计划36.1亿元。民心工程方面,区发改委按照区政府安排,编制形成了《重庆市綦江区2019年民心工程计划(征求意见稿)》,旨在切实解决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交通拥堵、饮水安全、特困养老及生态环保等实际问题,保障和改善民生,实实在在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满意度。目前,拟纳入全区2019年民心工程计划的项目共有12个,估算总投资9.11亿元,2019年计划投资4.95亿元。

姜天波指出,稳增长首先要稳投资。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政府投资项目建设对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的重要意义,必须坚定不移抓项目抓投资促发展。要增强投资的有效性,确保资金使用效益最大化,同时积极防范金融风险,量力而行、尽力而为。要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简化程序、缩短流程、提高效率,切实优化营商环境。要调整优化相关考核机制,以此提升管理水平、提速工作推进。

姜天波要求,岁末年初,全年工作已经到了冲锋冲刺、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要对照年初政府工作报告,对标对表抓好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落实,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合力攻坚,务实推进,凝心聚力推动綦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