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将于1月9日开幕

    版次:A1    来源:    2019年01月04日

本报讯(记者 张静)1月3日,记者从区二届人大四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区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将于1月9日正式开幕,会期三天半。目前,大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

本次大会的指导思想是:在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的领导和万盛经开区党工委的支持下,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区委二届五次全会确定的目标,积极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保证大会各项任务圆满完成,把这次大会开成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动员和组织全区各族人民为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綦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本次大会应出席的区第二届人大代表356名,分为14个代表团。议程和主要任务是听取和审议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议万盛经开区管委会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綦江区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綦江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议万盛经开区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和批准綦江区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19年区级财政预算;审议万盛经开区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决定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的设立、调整、更名及通过其组成人员的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