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版次:A1    来源:    2019年01月07日

本报讯 (记者 陈正策)1月4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精神。

区委书记袁勤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区委副书记赵如均,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区政府、区检察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宣言书、动员令,是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的行动纲领。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深刻理解和把握好为什么要改革开放、怎么看改革开放、新时代改革开放怎么办、投身改革开放怎么干等重大问题,全面贯彻“九个必须坚持”的宝贵经验,进一步坚定将改革进行到底的信心和决心。要精心组织学习宣传活动,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转化为推动全区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议有关精神,审议通过《区委常委会和区政府党组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重庆市綦江区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和《重庆市綦江区关于贯彻落实<重庆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的实施方案》,听取了全区2018年四季度社会稳定、扫黑除恶和安全生产情况汇报,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