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户办起了农家乐 走上了致富路

    版次:A2    来源:    2019年01月07日

(上接1版)产品溯源管理直接增加了农产品的效益。龙泉村村民杨正平告诉记者,“同样的土猪肉,以前只能卖6元一斤。加入产品溯源管理后,外地人真正相信了你喂的是粮食猪,现在可以卖10元一斤了。”

延伸品牌销售链条

每到周末,龙泉村“第一书记”陈寅娟就忙着把村民们的农产品带到綦江城区销售。“刚开始打开市场有点难,都是通过设立自提点,先跑贫困户的对口帮扶部门。”陈寅娟说。

为了拓宽市场,龙泉村与区工商分局机关支部开展结对共建。区工商分局还组织商标科、微企科工作人员来到龙泉村,给村里的农家乐经营户讲解商标申请、微企相关优惠扶持政策。

市场逐步打开后,龙泉村通过菜坝网同重庆南禄食品销售有限公司签订电商扶贫土猪养殖销售协议,将全村土猪销售到菜坝网线下土猪肉店。

去年8月,龙泉村在菜坝网开设了龙泉仁家高山土特产店销售村里土货,4个月左右的时间销售额达到了20余万元。

“在结束不久的第六届渝交会上,市领导还专门莅临綦江馆,听取了我村关于电商扶贫成效的汇报,我感到特别自豪。”陈寅娟笑着说。

为了进一步打开销路,“龙泉仁家”的溯源农产品已入驻九龙公益农贸市场公益超市,实现了线上线下同步销售。村支“两委”还制定了帮扶原则,在销售过程中优先销售贫困户的农产品,实现精准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