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山:重诺守信 以客为尊

    版次:A2    来源:    2019年01月07日

岳山认真审阅办公文件 记者 向鸿升 摄

本报记者 向鸿升

燃气使用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作为燃气公司,满足居民用气需求,保证燃气使用安全不仅关乎公司利益,更关乎居民生活质量和生命财产安全。对于这一点,重庆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岳山从未轻视。

“从2018年11月开始进入试运行阶段,岳总每个礼拜都要过来两三次,大到场站设备的整个正常运行,小到阀门有没有关闭,他都要细心过问。”在港华燃气三江运营站,记者跟随着岳山的脚步走进了燃气安全管理的第一线。运营站工作人员李杨说,岳山时常把“安全”挂在嘴边,要求他们把工作做到实处,要做细,确保安全运营。

“安全是我们燃气企业的重中之重,一旦因为疏忽而发生泄漏,会影响到千家万户的生命财产安全,所以我们必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岳山说,公司成立初期,在綦江推广使用天然气时曾举步维艰,现在能获得社会认同,就更应该珍惜社会对公司的信任。

“重诺守信、以客为尊,为客户供应安全可靠的燃气”是该公司的经营理念,每年投入近500万对城区管网管护,及时排除安全遗患。不仅周期性为用户上门免费安全检查,还经常到社区、学校宣传用气安全知识。公司员工每天巡查燃气管线,严防燃气泄漏和第三方破坏。

提供“一站式”便捷服务,开辟多元化的缴费方式,实现“网上办理”“电话办理”,实行365天24小时无休服务,特设社区便民流动服务车,该公司还成立了“客户关注小组”,时刻跟踪客户用气情况,赢得了社会各界高度赞扬。

不仅是对燃气用户负责,对公司员工教育培训岳山也从不放松。入职前的安全教育培训是保证员工安全的第一道防线,员工必须持证上岗。此外,公司每年至少开展两次燃气泄漏事故处置应急演练,让员工掌握必备的安全防范技能,迅速采取措施应对。

近年来,岳山被重庆市燃气协会、綦江区经信委连续10年评为安全生产先进个人,港华燃气也在他的管理下成为一家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达标企业。

在致力企业发展的同时,岳山也不忘公益事业。他说,企业不断发展,效益不断增长,身上要承担的社会责任也越来越重,公司成立了30人的义工队,将敬老扶幼、济贫帮困、捐款捐物等公益活动常态化,现已进行各种捐款、捐物达到762.73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