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二届三次会议开幕

袁勤华 肖猛 姜天波 袁光灿 王前元到会祝贺 母明江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牟伟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褚洪春主持

    版次:A1    来源:    2019年01月09日

1月8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綦江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綦江影视会议中心开幕。 记者 王京华 摄

区政协主席母明江代表政协重庆市綦江区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记者 王京华 摄

本报讯(记者 张静)1月8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綦江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綦江影视会议中心开幕。

大会执行主席母明江、褚洪春、牟伟、刘林、周亚华、王星、李北川、周宗容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袁勤华、肖猛、姜天波、袁光灿、王前元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褚洪春主持。

大会应到委员344名,实到委员340名,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褚洪春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区政协主席母明江代表政协重庆市綦江区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指出,2018年,区政协在市政协的精心指导下,在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万盛经开区党工委的大力支持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区委决策部署,按照建设“文化政协、民情政协、诤言政协、创新政协、和谐政协”的总体思路,以“民情政协”建设为抓手,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为助推綦江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母明江指出,过去一年,区政协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找准职责定位、明确工作方位,始终把政协工作置身于党的领导之下,确保政协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始终把聚焦中心、助推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主动协商建言,积极贡献智慧,全力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大团结大联合优势,扩大联系,广交朋友,为綦江改革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牢固树立“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健全机制,畅通渠道,持续关注民情、反映民意、助推民生,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坚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持续激发委员、界别、专委会和政协机关活力,全面提升政协工作水平。

新一年区政协工作,母明江说,2019年是新中国诞生70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我们要以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为引领,树立政协工作鲜明理念;要以推进“诤言政协”建设为抓手,切实提高协商议政水平;要以倾力服务发展大局为主线,主动融入全区中心工作;要以加强政协党的建设为根本,不断提高自身建设水平。在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万盛经开区党工委的大力支持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风雨同舟、万众一心,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綦江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四个扎实”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决策部署,按照建设“文化政协、民情政协、诤言政协、创新政协、和谐政协”的总体思路,以“诤言政协”建设为抓手,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着力提质增效、精准履职,推动我区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助推綦江经济社会发展中彰显政协作为、贡献政协力量。

区政协副主席牟伟代表政协重庆市綦江区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称,区政协二届二次会议以来,全体委员和各党派团体、界别、专门委员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用提案履行职能,共提交提案593件,经审查立案484件,立案率为81.6%;合并后交办470件。在区委的坚强领导和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所有提案均在规定时限内办结。从满意率看,委员们对提案办理答复表示满意和基本满意的达100%。从办理实效看,已采纳解决380件,占80.9%;列入计划解决34件,占7.2%;留作工作参考56件,占11.9%。提案工作对助推全区高质量发展和创造高品质生活发挥了积极作用。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赵如均、李川、施崇刚、朱川、贾如兴、钟远平、刘扬、关衷效、汤建权、雷德环等。

应邀参加、列席本次大会的有:不是区政协委员的全体市管领导,曾担任过原万盛区、原綦江县和綦江区“四大家”正职领导的离退休老同志,綦江区政协原巡视员、副巡视员,曾担任原綦江县政协副主席或享受待遇的离退休老同志,不是区政协委员的万盛经开区开发投资集团公司负责人。区委各部委及有关单位、区政府工作部门及直属单位、人武部及驻区部队、民主党派、工商联、群团、在綦市属机构及有关机构、区属国有企业、金融机构及部分企业、区人大专委会和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区纪委监委驻区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部分街镇统战委员,万盛经开区部分单位相关负责人,区政协不是政协委员的委办副主任及保留待遇干部,区政协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