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公交车儿童免费 身高线涨至1.3米

    版次:A3    来源:    2019年01月09日

本报讯(见习记者 赵竹萱)好消息!綦江公交车儿童免票身高线涨了!1月7日,记者乘坐綦城多路公交车发现,我区公交车已更新儿童购票表尺,儿童乘车免费身高线从以前的1.2米提高至1.3米。

以前,儿童乘坐公交车享受1.2米以下免票、1.5米以下半票优惠。然而,根据重庆市卫健委最新公布的《2017年全市中小学身高情况》显示,目前我市7岁儿童身高均值已超过120厘米,12岁儿童身高均值也已超过150厘米。如继续按以前的规定,我市大量儿童将无法享受到购票优惠政策。

2018年9月29日,经重庆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第五次会议通过的《重庆市公共汽车客运条例》规定,自2019年1月1日起,在4类免票乘坐公交人员中,身高1.3米以下的儿童免票,相比此前执行的儿童免票身高线1.2米上涨了0.1米。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区所有公交车已更新儿童购票标尺,且部分公交车中张贴有《重庆市公共汽车客运条例》相关内容,公交车司机也会主动向带孩子乘车的市民宣传儿童购票新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