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二届三次会议闭幕

袁勤华肖猛袁光灿王前元出席 母明江主持并讲话

    版次:A1    来源:    2019年01月11日

1月10日下午,政协重庆市綦江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綦江影视会议中心闭幕。 记者 陈星宇 摄

本报讯(记者 张静)1月10日下午,政协重庆市綦江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綦江影视会议中心闭幕。

闭幕大会应到委员344名,实到委员332名,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母明江、褚洪春、牟伟、刘林、周亚华、王星、李北川、周宗容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袁勤华、肖猛、袁光灿、王前元等到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选举产生了政协重庆市綦江区第二届委员会秘书长。周世林同志当选为政协重庆市綦江区第二届委员会秘书长。

会议通过了政协重庆市綦江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政协重庆市綦江区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重庆市綦江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政协重庆市綦江区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重庆市綦江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区政协主席母明江说,区政协二届三次会议在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万盛经开区党工委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履职建言成果丰硕。会议开得顺利、开得圆满、开得成功,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会议期间,政协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责任意识、务实的议政态度,严守会风会纪,深入协商议政,踊跃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体现了人民政协民主协商、平等议事的优良传统,展现了政协委员胸怀大局、履职为民的炽热情怀。

母明江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人民政协建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在綦江发展史上具有重要意义。全体政协委员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要高点站位“懂政协”,坚定方向不动摇,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坚定“始终不渝坚持党的领导”的鲜明立场,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更加坚决贯彻落实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要用心履职“会协商”,服务中心不懈怠,更加坚定“区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的大局观念,坚持把提质增效贯穿政协工作始终,以倾力服务发展大局为主线,以推进“诤言政协”建设为抓手,在团结合作中汇聚政协力量,在服务发展中发挥政协智慧,在履职为民中彰显政协情怀。要恪尽职守“善议政”,自身建设不放松,更加坚定“主动而为,以为立位”的价值取向,更加坚定“一届政协人,终身政协情”的政协情怀,着力提高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四种能力”,珍惜荣誉、牢记使命,积极在政协大平台上施展才华、展示风采。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赵如均、李川、施崇刚、朱川、贾如兴、钟远平、刘扬、关衷效、汤建权、雷德环等。

应邀参加、列席本次大会的有:不是区政协委员的全体市管领导,曾担任过原万盛区、原綦江县和綦江区“四大家”正职领导的离退休老同志,綦江区政协原巡视员、副巡视员,曾担任原綦江县政协副主席或享受待遇的离退休老同志,不是区政协委员的万盛经开区开发投资集团公司负责人。区委各部委及有关单位、区政府工作部门及直属单位、人武部及驻区部队、民主党派、工商联、群团、在綦市属机构及有关机构、区属国有企业、金融机构及部分企业、区人大专委会和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区纪委监委驻区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部分街镇统战委员,万盛经开区部分单位相关负责人,区政协不是政协委员的委办副主任及保留待遇干部,区政协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