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年吃鱼

    版次:A1    来源:    2019年01月29日

厨师们烹饪北渡鱼 记者 陈星宇 摄

环卫工人举杯共饮 记者 陈星宇 摄

1月28日,九龙广场,北渡鱼千人宴现场热闹非凡 记者 陈星宇 摄

本报讯(记者 杨子路)1月28日,正值小年,“北渡鱼美、家乡人亲”第三届北渡鱼千人宴举行,环卫工代表、社区代表、返乡农民工代表等近千人齐聚九龙广场,共品綦江名菜北渡鱼。

“太幸福了,政府从没忘记我们。”早上9点40分,代表们有序入场。合友环卫公司环卫工夏美琳紧紧攥着入场票,踮着脚观看场内情况,“今天来参加千人宴的都是早上没排班的环卫工人,大伙儿昨天就在群里约好,要一起尝美食、拍照片、看节目。”

10点,烹饪北渡鱼的大厨们开始准备食材,二十分钟后,现场已经是香气扑鼻。11点半,用传统方法制作的麻辣鱼、番茄鱼、酸菜鱼出锅了。

在现场,主办单位还准备了“新春大礼包”,除了观赏文艺表演外,迈斯特、俏巴渝、老码头等十余家綦江知名餐饮企业还准备了各种奖品。

“今天真是特别高兴,不仅吃了綦江名菜,还中了奖。”固废公司员工赵静从领奖台回到座位,兑换券被大伙儿轮流看了个遍。

“没想到回家还能享受这样的待遇。”今年52岁的农民工黎庭坤家住三江街道龙桥村4组,刚回到家乡不久,村里便给他送来了“品鉴券”,这让常年在外务工的他很是感动。

据悉,本次北渡鱼千人宴由区餐饮协会主办,区委宣传部、区食药监分局、区文旅委等部门协办,通过共品美食的形式让环卫工、返乡农民工等群体感受到家乡政府对他们的关爱和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