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版次:A1    来源:    2019年02月02日

本报讯(记者 陈正策)2月1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区委书记袁勤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区委副书记赵如均,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区政府、区检察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着眼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深刻分析全媒体时代的挑战和机遇,科学把握媒体融合发展的趋势和规律,明确提出了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的重大要求,对我们深入推进媒体深度融合,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管媒体原则不动摇,始终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区委要把加强融媒体中心建设作为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重要内容,加强组织领导,深化机构、人事、财政、薪酬等方面改革,为融媒体中心建设提供有力支持。

会议强调,要在守正创新上下功夫,积极研究新闻宣传工作面临的新挑战,创新工作载体、创新传播方式,使主流媒体具有更强大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要在靠近群众上下功夫,掌握舆论场主动权和主导权,我们的媒体要注重向基层拓展、向楼宇延伸、向群众靠近,让党的声音直接进入各类用户终端,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开、更广、更深入,让群众在众声喧哗中听到党的声音。要在推动媒体融合发展上下功夫,坚持一体化发展方向,通过流程优化、平台再造,实现各种媒介资源、生产要素有效整合,让主流媒体借助移动传播,牢牢占据舆论引导、思想引领、文化传承、服务人民的传播制高点。要在提升正面宣传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高度重视内容建设,加强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创新,推出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融媒体精品力作。

会议就春节前后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要扎实开展走访慰问工作,让困难群众过一个暖心的好年、欢心的春节。要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严格遵守值班工作有关规定,做好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工作,确保信息通畅、各项工作正常运转。要持续加强安全生产监管,特别要加强烟花爆竹、交通运输等重点领域的监管,确保过一个平安年、祥和年。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执行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区委关于廉洁从政各项规定要求,确保全区风清气正。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市“两会”精神和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推进暨全市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