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母明江建议——

把綦江纳入中新互联互通项目 “陆海新通道”建设规划

    版次:A2    来源:    2019年02月02日

重庆日报讯(记者  杨铌紫)“中新互联互通项目‘陆海新通道’建设是国家推动的重大战略项目,希望能将綦江综合服务区纳入相关发展战略规划。”在今年的全市两会上,市政协委员、綦江区政协主席母明江就带来了相关的提案。

母明江介绍,目前綦江已形成“七纵三横”的交通网络,具有贯穿东西、承南接北、通江达海的地缘优势、高速高铁等交通优势,具有承接中新互联互通项目“陆海新通道”綦江综合服务区建设的良好条件。綦江综合服务区的建设,也有利于推动綦万一体化发展。

“中新互联互通项目“陆海新通道”建设是内陆国际物流分拨中心的重要支柱,綦江作为重庆南向通道建设的重要节点,有条件、有可能、有必要成为重庆内陆国际物流分拨中心的重要支点。”母明江建议,市政府口岸办在内陆国际物流分拨中心中可将綦江分中心纳入总体谋划、统筹规划、统一建设。市交委支持编组站和货运场站建设,建成重要的人流、物流集散基地,更好服务中新互联互通项目“陆海新通道”綦江综合服务区建设。

据2月1日《重庆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