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勤华姜天波检查安全生产、市场供应并看望慰问一线职工

确保全区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年

    版次:A1    来源:    2019年02月03日

本报讯(记者 陈正策 王京华)新春佳节将至。2月2日,区委书记袁勤华,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分别率队检查安全生产、市场供应等情况,并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干部职工,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

“节日快乐!大家辛苦了!”在区委机要保密局,袁勤华、姜天波一行与干部职工握手致意,叮嘱大家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好各项机要保密制度,确保绝对安全、绝对畅通。在区政府值班室,袁勤华、姜天波一行详细了解春节期间值班安排情况,并要求大家要严格遵守值班工作有关规定,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随后,袁勤华、姜天波分别率队开展检查、慰问活动。

在綦江东站,袁勤华来到东站前广场、候车大厅、出站口等地,详细了解节日期间旅客运输、消防安全等情况。袁勤华强调,节日期间客流量大,要切实做好各项安全保障工作,维护好车站秩序,为市民营造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同时要加强綦江东站前广场的市容秩序管理,加强规范引导,确保广场干净整洁,展示綦江良好形象。

在綦南供电公司,袁勤华走进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听取供电公司电力生产与供应特别是春节期间保供电情况的介绍,向坚守一线的电力员工拜年。袁勤华指出,电力与群众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要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处置,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电力保障工作,确保全区人民用电安全稳定。

袁勤华还十分关心节日市场的供应情况。在新世纪超市爱琴海店,袁勤华详细了解各类商品的储备和供应情况。他说,春节是传统消费旺季,相关部门要全力做好市场供应工作,备足货源,满足市民的节日消费需求。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加强消防设施设备保障,确保能正常运行并发挥作用。

“大家辛苦了!快过年了,我们来看望大家,祝你们春节快乐!”在红星广场,袁勤华看望慰问了城管执法人员、环卫工人。袁勤华向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城管执法人员、环卫工人致以新春问候,对他们为綦江城市环境所作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大家用辛勤付出换来了城市整洁,希望大家在工作中保重身体、注意安全。

在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姜天波详细了解了安全供气、设施维护、节日值守等情况。姜天波说,燃气供应事关千家万户,一定要千方百计保供应、保安全,以优质可靠的服务确保节日期间市民正常用气。

区二级车站刚刚完成升级改造,服务能力明显提升。姜天波边走边看,详细了解春运以来的运力调度和旅客出行情况。姜天波说,春节期间是务工人员返乡和市民走亲访友的高峰期,安全是重中之重。一定要科学部署、落实责任,加强驾乘人员安全教育,务实做好车辆检查和隐患排查,同时,要完善监督管理机制,让市民高高兴兴出行、平平安安回家。

在营盘山广场,姜天波看望慰问了在一线执勤的公安交巡警,和他们一一握手,并对大家一直以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表示,节日期间保安全保畅通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为保障全区人民过上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交巡警舍小家、为大家,非常辛苦。希望大家继续坚守岗位,用辛勤高效的工作确保万家平安、万家幸福。

在大润发超市綦江店,姜天波叮嘱商场负责人要按照打造高品质生活的要求,进一步丰富商品种类,优化购物环境,保障食品安全,让广大市民群众开心购物、愉快过年。同时,姜天波指出,商场超市是人员密集场所,一定要以安全为重,提高智慧管理水平,务实做细安全监管和人员培训,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区委副书记赵如均,区领导施崇刚、刘芳敏、杨治洪、蒋华江一同检查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