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稳岗补贴开始申报

    版次:A2    来源:    2019年03月11日

本报讯(通讯员 罗娅)近日,笔者从区就业和人才服务局获悉,我区2019年失业保险稳岗补贴申报工作正式启动。

据悉,只要企业同时具备以下条件就可以申请稳岗补贴:一是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上年度失业保险费;二是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低于该年度重庆市城镇登记失业率。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将按该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给予补贴。

稳岗补贴主要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方面,通过补贴减轻企业负担,稳定企业职工队伍,帮助企业健康平稳发展。据统计,稳岗补贴工作自2015年以来,我区已有695家企业受益。

值得注意的是,稳岗补贴资金同一企业每年只能申报一次,今年申报的截止时间为12月31日。如有疑问,可拨打电话48628253,或87260818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