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评》》

把责任扛在肩上

    版次:A2    来源:    2019年03月11日

程正龙

当前,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正积极深入贫困地区蹲点调研,访深贫、促整改、督攻坚,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和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向贫困全面发起总攻。

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是中国共产党作出的庄严承诺。实现这一目标,时间紧、任务重,等不得、拖不得。要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必须突出问题导向,责任落实到位、落实到人,不打折扣、不搞变通、立行立改,真正把脱贫攻坚的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指引着行动的方向。抓巡视整改、纵深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如果在思想上“无责”,往往就容易放松自我要求,导致行动上“失责”。每一名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党员干部,都要在思想上切实让责任任务入脑入心、刻骨铭心,时刻牢记自己应尽的职责使命和行动初心,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脱贫攻坚的责任说一千、道一万,归根结底还是要扛到肩上,体现在具体的行动之中。具体来说,就是要进一步强化广大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层层压实党政领导责任,切实加强纪委监委监督职责,全面落实职能部门监管责任,真正把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再压实、再严格、再强化。全市上下要时刻绷紧脱贫攻坚这根弦,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把相关责任履行好、履行到位,真正把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众志成城、合力攻坚,带领贫困地区贫困群众脱贫奔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