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家庭暴力,该怎么办?

“千万妇女大学法”走进基层普法

    版次:A3    来源:    2019年03月11日

本报讯(记者 赵竹萱)为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保障妇儿老人的合法权益,3月7日,区妇联联合石角镇妇联开展“建设法治中国·巾帼在行动--千万妇女大学法”反家暴宣传活动。

在石角镇欧家村,由区妇联邀请的律师万廷秀就“什么是家庭暴力”“家庭暴力预防”“家庭暴力的处置”等问题,通过真实案例生动形象地为当地200余名村民进行了讲解。

“家庭中的未成年人、老年人、残疾人、孕期和哺育期妇女、重病患者等都属于《反家庭暴力法》保护对象。当受害人遭到家庭暴力,应立即离开施暴现场,不要以暴抗暴,并注意保存认证、物证,向自己或加害人所在的单位、居委会、村民委员会、妇女联合会等投诉、反映或求助,也可拨打110向公安机关报案。”万廷秀在现场提醒。

活动现场,区妇联工作人员还向村民们发放了反家庭暴力漫画宣传册《反家庭暴力法》随身手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