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会

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确保高质量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版次:A1    来源:    2019年03月13日

本报讯 (记者 陈正策)3月12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19年第2次专题学习会,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重庆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秘书长周廷勇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作专题宣讲报告。

区委书记袁勤华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前元,区政协主席母明江,区委副书记赵如均,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检察院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周廷勇以《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为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系统阐述和解读。宣讲中,周廷勇还特别对习近平总书记今年3月7日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指出要按照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整治问题不手软、落实责任不松劲、转变作风不懈怠的要求,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

袁勤华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决胜脱贫攻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一个庄严承诺。今年以来,中央、市上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安排部署更加频繁,传导的信号和要求也越来越严。抓好中央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当前全区重要的政治任务。

袁勤华强调,要突出政治站位这个首要。各街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民生工程,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全面彻底干净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以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沉心静气务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抓住学习宣讲这个关键。全区上下特别是各街镇、各部门“一把手”要带好头,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区委宣讲团要按照区委统一安排,进行集中宣讲;各基层宣讲队要坚持集中宣讲与长期宣讲相结合,在讲明白、讲透彻上下功夫,推动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要打好巡视整改这场硬仗。全区上下务必高度重视,要对标中央巡视组反馈的4方面13个问题和历次中央、市反馈问题,紧扣我区《整改实施方案》,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任务、狠抓落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推动脱贫攻坚工作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好里走,确保高质量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