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勤华主持召开二届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强调

牢牢把握改革正确方向 纵深推进全面深化改革

    版次:A1    来源:    2019年03月14日

本报讯 (记者 陈正策)3月13日,二届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区委书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袁勤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对标对表中央、市委改革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改革的正确方向,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推动改革全面发力、多点突破、蹄疾步稳、纵深推进。

区委副书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赵如均,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审议2018年改革工作总结和2019年改革工作要点,审议《重庆市綦江区融媒体中心建设实施方案》《重庆市綦江区深化环境监测改革提高环境监测数据质量实施方案》《重庆市綦江区2018—2020年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方案》等,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紧紧围绕中央决策、市委部署和区委安排,严格对标对表、主动担当作为,全面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改革任务,特别是在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品质提升、基层社会治理、党的建设等改革方面展现了新作为、取得了新突破。

会议强调,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要全面落实好今年各项改革工作。要聚焦社会最关注、群众最期盼、制约发展最突出的问题,深入开展调研,决不能简单照转照搬中央、市委文件,依葫芦画瓢、上下一般粗。要紧密结合綦江改革发展稳定实际,继续打硬仗、啃硬骨头,画好工笔画,拿出一批全面深化改革的硬招实招,确保干一件成一件。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把改革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来抓,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投入更大精力、更多时间抓谋划、抓推进、抓落实,始终做到重要改革亲自部署、重大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察,以上率下真担当,做改革的促进派、实干家。要聚焦改革的难点、堵点开展督察,对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明确责任、限期整改,确保改革方向不偏离、改革任务不落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