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基层减负 为实干撑腰

    版次:A1    来源:    2019年03月14日

俞千里

中共中央办公厅近日发出《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明确提出将2019年作为“基层减负年”。这既是为基层干部松绑减负,也为全社会树立了实干导向,广大干部群众拍手称快。

形式主义突出问题长期困扰基层,让基层干部苦不堪言。如各级检查频次多、表格多、材料多;“文山会海”只为应付场面、应景交差,不尚实干、不求实效……这些都给基层造成沉重负担。“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工作千头万绪,最终还是要靠基层落实。然而,形式主义问题牵扯基层时间、精力过多,一些基层干部甚至反过来以形式主义应付形式主义,这种状况必须改变!

为基层减负,就要为实干撑腰,采取实在有效的措施,把基层干部从形式主义的桎梏中解放出来,让其“无案牍之劳形”,靠实绩说话。对于广大基层干部而言,就要做到减负不减责,实干出实绩。表少填了、会少开了,就要把更多的时间精力集中在干实事、抓落实上,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想方设法为群众解难题、办好事,全力以赴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

据3月13日《重庆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