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勤华在调研教育工作时强调

塑名师造名校育优生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版次:A1    来源:    2019年03月15日

本报讯(记者 张静)3月14日,区委书记袁勤华在调研教育工作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塑名师、造名校、育优生,建设教育强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当天,袁勤华先后前往古南中学、九龙小学,实地察看学校教学楼、学生食堂以及校园环境,详细了解学校办学规模、师资配备、安保力量、安全措施等情况。袁勤华指出,要汲取各类校园安全事故教训,细化后勤服务保障和安保工作,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治理,严把食品安全关,强化宣传教育,打造安全整洁舒适的校园环境。

袁勤华还来到区教委,亲切看望慰问教育工作人员,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区教委工作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

袁勤华指出,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中、体现在效果上,不断推动綦江教育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袁勤华强调,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学校工作各方面,确保教育始终坚持正确的方向。要主动沟通,协调合作,确保教育规划编制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要进一步整合教育资源,加大力度补短板,让孩子享受优质均衡教育。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授业解惑能力水平,不断改善办学条件,让广大老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要完善教学评价机制,提高教学质量,推动教育创新,让老师教得更好、学生学得更好、学校管理更好。要担当“育新人”时代使命,把立德励志、强智健体、成才用才融入教育各个环节,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

区领导朱川、刘益文、雷瑞宏、刘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