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重庆总编辑赵建来綦调研

加强交流合作 更好宣传綦江

    版次:A1    来源:    2019年03月15日

本报讯 (记者 陈正策)3月14日,凤凰网重庆总编辑赵建率队来綦,调研我区工业转型升级发展、基层社会综合治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等情况。区委书记袁勤华,区领导朱川、雷德环参加调研活动。

赵建一行先后深入古剑山艺术村、三江街道影视拍摄基地、三江街道社会治理综合执勤服务平台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

在古剑山艺术村,赵建一行参观了艺术家工作室和农民版画工作室,对綦江引入文化产业项目促进旅游发展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这是“文旅融合”发展的重要体现。特别是通过建立农民版画工作室,组织艺术家就地培训村民创作版画,通过销售版画增加村民收入,让村民真正吃上“艺术饭”,通过文化振兴有效带动了乡村振兴。

在三江街道影视拍摄基地,赵建一行认真听取情况介绍,实地察看周边环境设施。该影视拍摄基地将原重钢四厂闲置厂区作为工业题材场景核心拍摄点,同时将重冶厂、钢丝绳厂、三江老街、企业园区等作为推介重点,向影视投资人进行推送。目前,四钢拍摄区面积约8万平方米,已拍摄近20部影片。赵建表示,影视拍摄基地有着良好的工业底蕴和基础条件,通过以工业文化为主线,以创新创意为着力点,有力促进了老工业基地的转型升级。

在三江街道社会治理综合执勤服务平台,赵建一行认真听取了街道平安建设群防群治队伍“四位一体”建设情况的介绍,走访了道德模范王安群。赵建对我区创新基层治理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通过整合专职巡防队员、专职消防队员、市政协管员、社区网格管理员四支力量,真正做到了管理者有职有责有权,推进社会治理创新成效明显。同时,綦江还积极发挥道德模范的引领作用,提升德治成效,是基层推进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治理模式的生动实践。

调研中,赵建表示,綦江历史悠久、风光秀美,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凤凰网重庆将一如既往关注綦江、宣传綦江,充分挖掘綦江各项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为綦江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