綦江各校举行“我为祖国点赞”主题教育活动

    版次:A3    来源:    2019年03月25日

近日,綦江中学举行“新时代好少年·我为祖国点赞”主题朗诵比赛。图为初中组决赛现场,参赛学生深情朗诵《祖国啊,我们为您歌唱》。 见习记者 廖静 通讯员 张庆

▲日前,九龙小学全体教师来到沙溪河公园,齐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与祝福。                              记者 杨子路 摄

本报讯(见习记者 廖静)近日,实验中学举行以“我为祖国点赞”为主题的演讲比赛,10名选手追历史、赞今天、望未来,唱响了新时代好少年对祖国的赞美之情。

据介绍,此次比赛通过班级推荐、年级初赛、学校复赛层层选拔,共有10名选手进入决赛。比赛中,选手们用饱满的热情、铿锵的嗓音、恰到好处的肢体语言,诠释他们对祖国的热爱,博得了在座评委及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

“我们希望通过读书演讲活动,让同学们深切感受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唱响新时代好少年的时代主旋律。”实验中学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近期,綦江各校以“我为祖国点赞”为主题,纷纷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