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天波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指出

宁可百日紧 不可一日松

    版次:A1    来源:    2019年06月06日

本报讯(记者 刘彤)6月5日,区长姜天波率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开展马路办公。他指出,安全生产工作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要以“零容忍”的态度、钉钉子的精神,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姜天波一行先后深入旗能电铝电厂,阳光城小区项目、綦江中学迁建工程、中山路小学二期工程施工现场,看望慰问一线职工。同时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详细了解安全措施落实、人员值班值守、隐患排查整治等情况。姜天波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全局,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危化品管理要严格技术规程和生产流程,全面提高人防物防技防能力。建筑施工要加强现场安全管理,规范操作流程,严防事故发生。要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隐患排查整改。要加强安全教育培训,提高人员安全意识。要加强值班值守、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要加快工程进度,倒排工期、打表推进,确保工程如期建成投用。

在省道312线北渡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姜天波与正在执勤的民警一一握手,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详细询问了近期执法检查开展情况。姜天波指出,安全工作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要加强节日期间交通管理,发现问题快速处置,严格执法、文明执法,确保道路通行有序、市民出行安全。

调研中,姜天波强调,端午佳节将至,要全面摸排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薄弱环节,紧盯节日期间重点时段、重点区域,落实巡查值守、应急处理等措施,确保群众欢度佳节

在随后开展的马路办公中,姜天波前往北渡社区,督查北渡老乡场生活污水散排整改工作推进情况。据了解,相关单位正加紧进行管网铺设,将北渡老乡场的污水接入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同时实现雨污分流。姜天波要求,相关街镇、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守护綦河水生态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统筹兼顾长远谋划、结合实际科学设计,完善污水收集、处理和排放等设施,改善场镇面貌,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依法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对偷排偷放、超标排放等各类水污染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严格责任追究,让綦河成为美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