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天波开展“马路办公”时指出

下力气规范停车秩序聚民心提升城市品质

    版次:A1    来源:    2019年06月28日

本报讯(记者 马卓)车辆乱停乱放,不仅影响城市的颜值,还影响市民出行,甚至阻塞消防通道,埋下安全隐患。6月26日,区长、区城市品质提升领导小组组长姜天波开展“马路办公”,巡查我区正在开展的城区停车秩序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现场研究解决相关问题。

在东部新城,姜天波现场查看指导整治工作开展,询问前期推进情况。6月18日,我区全面启动城区停车秩序专项整治,公安、城管等部门联合古南街道、文龙街道以及东部新城管委会统一行动,在公路、人行道一般违法停放的轿车由交巡警现场纠违,贴违法告知书,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规进入交通车管系统程序处理;在人行道违法停放造成行人通行不便的轿车、摩托车一律拖移至指定地点,进入城管执法系统处理。截至26日,此次专项整治共计拖移轿车154辆,摩托车759辆,交巡警现场处罚771辆,街道面貌焕然一新。

姜天波详细询问了专项整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求有关部门、街镇要密切协作、形成合力,拉网排查、严格执法,切实惩治车辆乱停乱放违法行为。姜天波指出,在抓整治的同时,还要对主干道两侧地上停车位以及沿线地下停车库逐一开展清理,疏堵结合治理停车乱象。要多渠道开展宣传,多形式加强教育,引导广大市民文明规范有序停放车辆,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辖区交通环境,提高城市颜值、提升城市品质,增强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随后,姜天波一行还前往五福路,查看污水散排情况,研究下一步治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