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届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敢闯敢试突破重点 蹄疾步稳精研深思 全力推动重大改革举措落地见效

    版次:A1    来源:    2019年07月03日

本报讯(记者 成蓉 刘彤)7月2日,二届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区委书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袁勤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敢闯敢试,突破重点,蹄疾步稳,精研深思,全力推动重大改革举措落地见效,推进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姜天波,区委副书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赵如均,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精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和第五次会议精神、全市区县改革工作推进会精神;听取和审议了《2019年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议题计划》《2019年全区改革经验总结复制推广计划》《2019年改革督察评估计划》《重庆市綦江区2019年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工作要点》;审议了有关改革方案;听取了改革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指出了当前我国改革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解决这些矛盾和问题,必须要依靠全面深化改革这个“关键一招”。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市委会议精神,弄通政策、明确方法;要敢闯敢试,蹄疾步稳,全力推动重大改革举措落地见效,推动改革步伐迈得更稳、走得更远。

会议强调,各牵头部门和相关责任单位要按照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和区委要求,立足“因地制宜走好转型路、因势利导打造升级版”,围绕今年改革任务,加强统筹协调、精准施策、整体推进、重点突破。尤其对一些重要改革试点、重大改革项目,要抓紧时间,大胆探索,破解难题,取得实效;要强化督察,注重督察方式方法,对发现问题要列出清单、明确责任、限期整改,确保全区改革方向不偏离、改革任务不落空;要善于挖掘和总结提炼改革经验做法,切实将改革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向中央和国家部委、市级部门汇报到位,向媒体宣传推介到位。特别要抓好在“一台三报三刊”等中央和市级媒体的宣传报道,充分展示綦江改革亮点、推广綦江改革经验、贡献綦江改革方案,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人民群众,推动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