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天波在区政府第五次全体会议暨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议上指出

坚定信心决心 保持战略定力扎实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版次:A1    来源:    2019年07月26日

本报讯(记者 陈正策 刘彤)7月2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五次全体会议暨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议。他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市政府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坚定信心决心,保持战略定力,扎实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区领导施崇刚、刘扬、雷瑞宏、蒲德洪、杜永平、杨治洪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通报了2019年区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上半年完成情况,就下半年经济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八项行动计划”,经济运行呈现出稳中有进、进中出新的较好局面,更加坚定了我们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强调,要客观分析下半年经济形势,科学研判经济发展中的隐忧和机遇,保持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定力,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抓好工业发展,坚定不移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坚定不移推进新兴产业加速发展,坚定不移抓好重点项目招商、建设,坚定不移推动产业集群发展、特色发展,坚定不移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坚定不移抓好工业运行调度。要抓好招商引资,围绕先进制造业和科技创新企业精准招商,不断提升招商引资质效。要抓好项目建设,未开工项目要抓紧开工,已开工项目要抓紧进度,前期项目要抓紧储备,确保项目按期落地开工、投产达效。要抓好城市品质提升,持续推进“蓝屋顶”、彩钢棚、晴雨棚整治,深化大城细管、大城智管、大城众管,常态化开展“马路办公”,增强群众获得感。要抓好脱贫攻坚和人居环境整治,确保“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及时解决,确保人居环境有效改善。要抓好商贸和旅游发展,抓住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綦江)综合服务区建设机遇,发挥人文和旅游资源优势,推动商贸和旅游发展再上新台阶。要抓好营商环境营造,进一步在减环节、减时间、减成本等方面下功夫,全面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要抓好财税保障,在节流上大力压减,在开源上多方施策,提高保障发展能力。要抓好安全生产、自然灾害防治和信访稳定工作,强化隐患排查,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全区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区级有关部门、街镇,区属国有企业、在綦金融机构、区内部分大中型企业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