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脱贫攻坚专项督查巡查綦江区见面汇报会召开

马培生袁勤华出席

    版次:A1    来源:    2019年07月30日

本报讯(记者 陈正策 刘彤 实习生 杨荐麟)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市脱贫攻坚专项督查巡查第十二组近日进驻綦江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督查巡查。7月29日,督查巡查工作见面汇报会召开,市脱贫攻坚专项督查巡查第十二组组长马培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书记袁勤华代表区委、区政府汇报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区委副书记赵如均,副区长蒲德洪出席会议。

马培生在讲话中指出,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督查巡查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是对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一次政治洗礼,是对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工作部署的一次深入贯彻落实,是对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的再一次全面检视推动。大家要充分认识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督查巡查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马培生指出,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督查巡查有七个方面的主要任务:一是了解并推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对重庆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动各级各部门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二是了解并推动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确保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三是了解并推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确保贫困人口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目标;四是了解并推动脱贫攻坚各类问题整改,推动持续用力深入改、举一反三全面改、建章立制彻底改;五是检视脱贫攻坚问题并推动整改,通过不断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全面提高脱贫质量和水平;六是为迎接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2019年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做好准备;七是进一步层层传导压力,扣紧压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通过督查巡查、传导压力,确保一鼓作气,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袁勤华表示,督查巡查组在綦期间,我们将坚决服从督查巡查安排,不折不扣落实好督查巡查组要求,决不以任何借口敷衍塞责,精心做好服务保障,为督查巡查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专项督查巡查为契机,严格落实中央部署、市委市政府要求,认真履行脱贫攻坚政治责任,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和中央巡视、国家考核反馈问题整改,不断推动全区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市脱贫攻坚专项督查巡查第十二组成员出席会议。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20个街镇主要负责人和相关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