綦江区脱贫攻坚专项督查巡查 问题及意见建议反馈会召开

    版次:A1    来源:    2019年08月05日

本报讯(记者 陈正策 刘彤)8月2日,綦江区脱贫攻坚专项督查巡查问题及意见建议反馈会召开。市脱贫攻坚专项督查巡查第十二组组长马培生作督查巡查情况反馈,区委书记袁勤华作表态发言。区委副书记赵如均,区政府副区长蒲德洪出席会议。

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7月29日至8月2日,市脱贫攻坚专项督查巡查第十二组进驻我区,通过查阅资料、访谈了解、交流座谈、入户走访、现场核查等方式对我区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专项督查巡查。督查巡查组对我区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督查巡查组要求,綦江区委、区政府和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用心学、用情讲、用力做上下功夫,切实把中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进一步扣紧压实责任,始终扛牢脱贫攻坚政治责任,持续推动“三个落实”,一鼓作气、顽强作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加强总结、举一反三,更加有力抓好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持续推进“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解决,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

袁勤华在表态发言中说,这次督查巡查反馈情况真实、查找问题精准、开出良方精细,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下一步,我们坚决以“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抓紧整改,自觉把这次脱贫攻坚专项督查巡查反馈问题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强不强的试金石和“两个维护”践行到不到位的重要标尺,坚决彻底改、改到位,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坚决以“找差距、补短板”的问题导向抓实整改,对标对表这次专项督查巡查反馈问题,逐一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坚决以“求实效、践承诺”的过硬作风抓深整改,把落实专项督查巡查整改工作成效体现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体现在群众的获得感上,以扎实的整改成效推动脱贫攻坚提质增效。

市脱贫攻坚专项督查巡查第十二组成员出席会议。区级相关部门、部分街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