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会

    版次:A1    来源:    2019年08月05日

本报讯(记者 刘彤)8月2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会,邀请北京邮电大学教授杨义先就黑客心理学与网络安全作专题报告。区长姜天波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前元,区委副书记赵如均,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杨义先从什么是黑客心理学讲起,围绕黑客的攻击本性、黑客的心理特征、感觉的漏洞等内容,用“外行不觉深,内行不觉浅”的语言,生动讲解了如何正确认识黑客心理以及怎样维护网络安全。他指出,人、网络和环境组成了一个闭环系统,只有运用心理学引导人的思维和行为,才能有效保障网络和环境的安全。

姜天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一体之两翼、驱动之双轮,必须统一谋划、统一部署、统一推进、统一实施。此次专题学习会的召开,旨在加强全区干部对大数据、互联网等新知识的学习。大家要学以致用、融会贯通,进一步加深对信息安全和大数据智能化的认识。

姜天波强调,要增强紧迫感“主动学”。重视、维护网络安全,是做好当前和今后工作的基本要求。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自我加压、以上率下,带动广大干部主动加强学习,积极适应新的发展趋势。要增强使命感“深入钻”。区科技局、区经济信息委、区大数据发展局等部门要加强学习,努力掌握前沿知识,在推动我区智能化产业发展上发挥好主力军作用;工业园区管委会、区招商投资局等单位要深入钻研,准确把握行业动态,加强招商引资的针对性,积极发展智能化产业项目。要增强责任感“扎实干”。紧紧围绕“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的发展方向,下更大气力办好自己的事,确保今年创建市级高新区各项任务全面完成,并加快推进升平智能化产业园区建设,引育壮大一批以大数据智能化为代表的新兴产业集群,因地制宜走好转型路,因势利导打造升级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