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天波在郭扶镇调研时指出

提高扶贫工作的精准度和实效性切实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

    版次:A1    来源:    2019年08月06日

本报讯(记者 陈正策 刘彤)8月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前往郭扶镇调研。他指出,要深入推动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不断提高扶贫工作的精准度和实效性,切实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确保大力度、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在龙泉村,姜天波实地查看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龙泉村通过村集体出资、农户用土地经营权入股,成立李子专业合作社,盘活原有李子基地进行管理和经营,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姜天波边走边看,与驻村第一书记亲切交流,了解李子专业合作社发展情况。姜天波对龙泉村集体经济发展给予肯定,认为李子基地底子好,有良好的发展条件,下一步要深入推进“三变”改革,做实做强李子产业,完善同贫困群众的利益联结机制,提升贫困群众在产业发展方面的参与度。

在建卡贫困户邹中莹家,姜天波与他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家庭状况、收入来源等,了解“两不愁三保障”工作落实情况。他指出,各级干部要用心用情帮扶,做好各项扶贫政策的宣传落实,确保“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

姜天波在调研中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战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之年,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有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在思想上决不能有一丝懈怠。要坚持精准方略,下足“绣花”功夫,对辖区内的贫困情况、贫困人数、致贫原因、帮扶措施等要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要实事求是,扎实推进各类问题整改,认真对标对表巡视整改要求,真抓落实、整改到位。要深入巩固脱贫成果,特别是对“临界非贫困户”等群体要精准帮扶,实现脱贫不返贫。

当天,姜天波还前往龙泉村军宏生态农庄、高庙“全国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对郭扶镇乡村旅游进行了调研。他指出,要充分发挥郭扶资源优势,完善旅游配套设施,持续唱响“重庆凉都”品牌,促进郭扶旅游提档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