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63次常务会议

姜天波主持

    版次:A1    来源:    2019年08月07日

本报讯(记者 邓大伟)8月6日,区长姜天波主持召开区政府第63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地灾防治、民宿管理、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规范住房租赁市场、环保督察整改、职业技能培训、城市品质提升、依法治区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城市污水管理等基础设施规划建设管理改革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城市污水管理直接反应城市建设管理水平,不仅事关生态环境保护,而且直接影响市民生活品质。对城市污水管理等基础设施规划建设管理进行改革,初衷就是要理顺职责,进一步提高管理能力,提高处理水平。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要提前谋划。区住房城乡建委要牵好头,在全面清理的基础上,根据城镇化进程规律进行认真科学测算,对哪些需要改造提升,哪些需要新增建设,尽快拿出方案,提前研究、科学部署。要加强包装。区住房城乡建委、区发展改革委等相关部门要积极包装策划项目,抓住国家加大基础设施投入的契机,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城市品质。要理顺职责。在重建设的同时还要重管护,明晰建设、维护、管理、运行等各项职责,提高基础设施使用质效。

会议还研究了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殡仪馆迁建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