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伟在綦调研时指出

提高政治站位 创新工作举措扎实推进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

    版次:A1    来源:    2019年08月08日

本报讯(记者陈正策刘彤)8月6日至7日,重庆警备区政委刘伟来綦,调研我区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工作。区委书记袁勤华,区领导施崇刚、何先进参加调研。

在东溪镇,刘伟实地查看了镇武装部办公室、战备物资器材库、民兵应急连阵地建设等,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详细了解我区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刘伟听取了我区人武部工作情况的汇报。来自基层武装部的专武干部、民兵连长代表对当前基层建设面临的矛盾问题作了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

袁勤华对警备区长期以来对綦江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作为区人武部第一书记,将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落实市委、市警备区党委的工作要求,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落实好党管武装工作制度。

袁勤华表示,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升国防教育成效,着力破解征兵难、动员难等重难点问题,进一步建强专干民兵,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推动我区武装工作取得更大实效。我们将以创建市级双拥模范城为契机,主动为驻綦部队和官兵办实事、解难题,全面落实中央、市委关于推进军民融合的决策部署,结合綦江实际,深入实施好我区军民融合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奋力开创军民融合发展新局面。

刘伟对我区人武部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綦江人武部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坚决、有力、有效,綦江区委、区政府对党管武装、国防动员等工作重视程度高、抓的力度大,人武部全面建设势头良好,特别是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初见成效。

就下一步工作,刘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建设。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牢记职责使命,有力有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学习借鉴抓建设。通过互相学习交流先进经验和做法,拓宽思路、开阔视野,不断提升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实效。要创新发展抓建设。主动作为、积极思考,以创新的举措,研究解决好基层建设过程中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提升创新发展水平。要守牢底线抓建设。坚守安全底线,抓紧抓实安全教育和管理,压实抓安全保稳定责任,促进人武部全面建设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