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暨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整改推进会召开

聚焦脱贫攻坚突出问题 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

    版次:A1    来源:    2019年08月09日

本报讯(记者 陈正策 刘彤 实习生 杨荐麟)8月8日,我区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暨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整改推进会,聚焦并全力推进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国家和市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区委书记袁勤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前元,区委副书记赵如均,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国家及市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情况、“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整改“清零”情况,以及市脱贫攻坚专项督查巡查组来綦开展督查巡查有关情况,审议了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结果、《綦江区2019年度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办法》,研究了农转城困难群众住房安全问题方案。永城镇、横山镇、三角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就贯彻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坚决如期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既是严的纪律,更是铁的要求,我们必须不折不扣落实完成。全区上下务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和摒弃松劲、懈怠思想,一鼓作气顽强作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确保明年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关键冲刺期,剩下的都是坚中之坚,需要紧扣工作重难点,在精准发现问题和有效解决问题中,把脱贫攻坚工作向前推进,要全面完成各类检查反馈问题整改“销号”,精准推进“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清零”。要务实讲担当,作风上决不能有一刻漂浮,始终把脱贫攻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脚踏实地干事,尽心尽责扶贫,切实做到责任、政策、工作“三落实”。要全力抓攻坚,效果上决不能有任何水分,不能自说自话、自吹自擂,更不能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要用心用情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随时做好接受国家、市里抽查检查的准备,推动全区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