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山镇入选 “中国(重庆)气候旅游目的地”

    版次:A1    来源:    2019年08月09日

本报讯(通讯员 赵久丽)8月7日,首届中国(重庆)气候旅游目的地评选结果出炉,全市共12个地区入选清凉避暑类旅游目的地或气候养生类旅游目的地,我区横山镇成功入选清凉避暑类、气候养生类气候旅游目的地。

横山镇是距离主城最近的高山小镇,夏季平均气温23.9℃,气候宜人。这里山地田园风光秀美,核心景区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生态环境、空气质量优良,是远近闻名的“百岁之乡”。

据悉,此次评选标准包括气候条件、生态环境、旅游资源、自然灾害防御体系等多个方面,尤其突出了气象元素,比如气象旅游资源多样性指数、生态气候避暑资源的丰富度等。也就是说,市民在避暑的同时还能赏云海、松涛、朝霞等天气景观资源,体验避暑纳凉的养生之旅。除此之外,入选地区还要有好的服务和体验,评选标准对旅游安全、交通、餐饮、住宿、体验设施与服务都提出了详细的考核要求。

“綦江区横山镇夏季气候凉爽宜人,生态环境优良,山地田园风光秀美,是主城周边避暑旅游不错的选择。”市气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首届“中国(重庆)气候旅游目的地”评选共评出清凉避暑类气候旅游目的地2个,气候养生类气候旅游目的地11个,我区横山镇是唯一一个双入选的气候旅游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