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有关精神

袁勤华主持并讲话

    版次:A1    来源:    2019年08月12日

本报讯(记者 陈正策 刘彤)8月9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有关精神。

区委书记袁勤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区委副书记赵如均,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市委对当前经济形势判断和对经济工作的要求上来,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细化落实“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推动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按照市委常委会要求,从长期大势认识当前经济形势,增强信心、保持定力,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驰而不息抓好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做好我区下半年经济工作意义重大。一方面,要着力在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上下功夫,推动制造业重振雄风;另一方面,要积极培育壮大大数据产业,按照“数据换投资、投资促经济、市场换产业、产业促发展”总体原则,推动我区大数据产业发展。要发挥好“公共大数据国家重点实验室重庆分部”的作用,促进产业孵化,真正迈出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发展步伐。要重视现代服务业发展,促进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因地制宜加快物流、文旅、养老等服务业发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会议听取了我区2019年第二季度维护社会稳定和公共安全(应急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下半年,要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迎大庆”集中攻坚行动为主线,紧盯重要时段、关键节点,全力防范化解风险,确保“大事不能出,小事也不出”。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了《綦江区2019年度星级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建议人选》,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