藻渡水库工程建设征地移民安置 规划大纲技术讨论会在桐梓举行

潘尚兴主持并讲话 姜天波吴高波出席

    版次:A1    来源:    2019年08月12日

本报讯(记者 邓大伟)8月8日,重庆市藻渡水库工程建设征地移民安置规划大纲技术讨论会在贵州省遵义市桐梓县举行。国家水利部水规总院移民中心主任潘尚兴主持会议并讲话。綦江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桐梓县委书记吴高波出席会议。

潘尚兴指出,藻渡水库建设周期长、涉及事项多、影响范围大,对綦江、桐梓两地总体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有着巨大而深远的影响。相关各方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持抓大放小、求同存异的工作原则,形成推进水库工程建设的强大合力。要严格依法依规推进现场复核等各项工作,完善工作机制、落实责任分工、强化监管问效,力争把藻渡水库建成渝黔合作示范项目和群众满意的民生工程。

据了解,藻渡水库是国务院确定的全国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建成后,对提高綦江城区防洪标准,彻底解决桐梓县坡渡集镇防洪问题,建设重庆南部片区水网核心工程有着重要意义。

会上,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关负责人对藻渡水库工程建设征地移民安置规划大纲中的技术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黔渝两地水利工程专家结合实际,进行了深入讨论。

会议讨论并通过了《重庆市藻渡水库工程建设征地移民安置规划大纲技术讨论会议纪要》。

綦江区副区长蒲德洪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