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勤华主持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推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姜天波出席

    版次:A1    来源:    2019年08月12日

本报讯(记者 成蓉 刘彤)8月9日,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袁勤华主持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关于审计工作各项决策部署,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不断推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姜天波,区领导施崇刚、贾如兴、关衷效、李德明,区委审计委员会其他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精神,听取并审议了《区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区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綦江区2018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支出情况审计报告》,研究了其他事项。

袁勤华指出,近年来,全区审计工作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开展审计监督,审计质量和审计效率不断提升,推动全区审计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袁勤华要求,要深入学习、提高站位、把准定位,扎实有效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审计机关要紧扣全区中心工作,提高监督精准性,更好地服务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审计监督要在全方位、宽领域上抓落实,在聚焦重大政策落实、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八项行动计划”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发力,确保公共资金运行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公共权力运行到哪里、审计监督就延伸到哪里;要在高质量、高效率上抓落实,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原则,注重统筹协调、科技强审,确保审计结果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要在“治已病、防未病”上抓落实,聚焦重点领域,发挥审计反腐“尖兵利剑”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发现问题精准、反馈问题严肃、整改问题有效。要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发挥内审绩效、加强自身建设,推进全区审计工作取得新成效。

区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