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零距离感受5G“超能力”

目前中国移动已在我区建成11个5G基站,预计明年6月5G网络覆盖綦江城区

    版次:A1    来源:    2019年08月12日

市民体验“5G+3D全息投影” 记者 成蓉 摄

本报讯(记者 成蓉 石汉谋 实习生 刘柳吟)8月9日,“移动5G智慧城市”5G巡洋舰巡展活动在我区万达广场举行。一场盛大的5G智能应用展示,让市民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5G带来的“超能力”。

“遭了遭了,鱼要咬到我了。”“我到解放碑了,人好多哟。”活动现场,VR解放碑、VR动感单车、VR红色旅游、3D全息投影、4/5G手机速率对比、远程签字、全域旅游、精准扶贫等项目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去体验。通过5G智能应用,市民或遨游深海、或参观红色景点、或骑车在郊外,大家沉浸于项目带来的炫酷体验中,十分愉悦,并纷纷为5G时代的到来点赞。

据了解,5G是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的简称,5G具有高速率、低时延、大连接的特点,相对4G而言,5G的(传输)速率将超过4G的100倍以上,时延低于4G的十分之一,每平方公里的连接数将超过4G的10倍以上,5G将主要应用于VR(虚拟现实)、自动驾驶、物联网三个方面。

“目前,我们已经在綦江建成11个5G基站。今后5G网络将广泛运用于綦江交通、工业、旅游等各行业,助力綦江发展。”中国移动重庆綦江分公司集团客户部经理翟珂介绍,綦江作为全市第一批5G商用试点区县,今年底将完成第一批224个基站建设,预计明年6月建成基站总数将达到380个,届时将初步形成覆盖綦江城区的5G网络,为市民带来全新的高速信息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