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暑期谈心会

凝聚思想共识 汇聚奋进合力为綦江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版次:A1    来源:    2019年08月13日

本报讯(记者 陈正策 刘彤 实习生 杨荐麟)8月12日,我区召开2019年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暑期谈心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精神,听取党外人士对当前我区经济形势和今年经济工作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凝心聚力,共谋发展。

区委书记袁勤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赵如均主持会议,区领导施崇刚、钟远平、关衷效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区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踊跃发言,结合自身实际,围绕主题谈认识、说看法、讲思路,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袁勤华认真听取发言,并不时就有关问题与大家互动交流。他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区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齐心协力、拼搏奋进。大家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聚焦聚力于工业转型升级、城市品质提升、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履职尽责,为推动发展、维护稳定、促进团结作出了积极贡献,成效明显、值得肯定。

袁勤华强调,今年5月,中共中央出台《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提出了“五个有利于”的重要论断,明确了参政党建设的重大意义、原则、目标和方法,是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和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大家要认真深入学习、准确领会把握、抓好贯彻落实,着力在政治建设、组织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上下功夫,全面加强新时代参政党建设。

袁勤华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希望全区统一战线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增强责任意识,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奋进合力,推动全区统战工作争创一流、走在前列。要紧扣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在凝聚共识上积极作为;要围绕城市和乡村“两个基本面”,在服务民生上助力添彩;要聚焦渝黔合作先行示范区、陆海贸易新通道综合服务区、渝南中心城市建设“三件大事”,在推动发展上献智出力。

袁勤华表示,区委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开展好工作。区委统战部要继续扎实做好全区统一战线各项工作,架好“连心桥”、当好“娘家人”,为大家更好履职尽责创造条件、提供保障。大家要形成团结合作的思想共识,凝聚服务发展的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区领导吴大林、雷瑞宏、牟伟、刘林、李北川、周宗容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