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勤华在全区公安工作会议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工作会议上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坚持忠诚担当 强化底线思维 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版次:A1    来源:    2019年08月13日

本报讯(记者 张斌)8月12日,全区公安工作会议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袁勤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市公安工作会议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忠诚担当、强化底线思维,全力推进新时代綦江公安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全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区委副书记赵如均主持会议,区领导雷德环、王儒祥、杜永平、李北川等出席。

袁勤华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发展安全两件大事,就加强公安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实施一系列重大改革举措,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提供了重要保障。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入学习、深化领会、深刻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在学深悟透中落实新要求,在深研细判中把准新形势,在肯定成绩中增强新动力,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市委工作要求上来。

袁勤华强调,全区公安干警要严格对标对表中央和市委要求,强化使命担当,锐意开拓进取,全力推进新时代綦江公安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要强化政治性,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增强使命感,在坚决捍卫政治安全上履职尽责,在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上攻坚克难,在切实保障人民安宁上凝心聚力,履行好新时代公安机关职责任务。要守住生命线,切实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提升战斗力,在机构改革、科技兴警、服务民生上持续用力,坚定不移走好改革强警之路。要聚焦高素质,筑牢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练就过硬本领、严肃纪律作风,全面加强公安队伍建设。他同时强调,和平时期,公安队伍是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一支队伍。对这支队伍,要给予特殊关爱,在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为公安机关依法履行职责创造良好条件。

袁勤华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全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要筑紧筑牢根基,着眼惠民生、解难题、抓具体,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抓准抓住重点,妥善应对经济领域风险,加大安全生产工作力度,全力抓好食品药品安全,加强自然灾害防治,全力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安保维稳工作。要用好用活方法,把工作做在前面、做在平时、做在基层。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组织领导、责任落实、督导检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锐意进取,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