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中医院通惠总院即将投用

    版次:A1    来源:    2019年08月13日

本报讯(记者 赵竹萱 黎梨)“总院这边有电梯,上下楼再也不用爬楼梯了,每间病房里面还有独立卫生间,比以前方便了很多。”区中医院脑病科患者家属王后芹说,8月3日,他们与中医院脑病科的医生护士们一起,乘坐医院大巴转到了区中医院通惠总院。

宽敞整洁的病房、24小时不间断提供热水的直饮水机、营养食堂准时送餐到病房……这几天住下来,他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了方便、舒适的就医环境和周到、热情的服务。其中,最让王后芹满意的就是总院的信息化管理系统和提档升级的服务。

在总院住院部的每一张病床床头,都有一块触摸显示屏。王后芹说,在这块显示屏上,她可以看到自己丈夫(患者)每天的饮食需要注意什么、晚上值班护士有没有来查房,还能查看住院费用的余额和详细的费用清单,再也不用排队去打印清单了。

区中医院护理部主任帅永开介绍说,总院的信息化管理系统给医护人员和患者提供了双向便利。对患者来说,可以通过显示屏查看自己的主治医生、管床护士、护理等级、饮食信息以及住院费用的结余和详细的费用清单等,后期,还将查看到医院推送的养生宣教等内容;对医护人员来说,可以直接在显示屏上查看患者的基本信息和护理信息。同时,床头的显示屏还增加了护士签到功能,护士会严格按照护理级别对病人进行巡视,并在显示屏上签到。如此一来,既方便病人自己查看,又便于管理者在后台查看,助力护理质量管理。

而王后芹口中夸赞的提档升级服务,指的是总院住院部的“新生活护理”服务项目。据她介绍,这项服务方便了像她一样,独自照顾患者的家属。“一个病人一百块钱,住院期间可以帮我打热水、取检查结果、买东西,偶尔照顾不过来,也可请来搭把手。”

据悉,2019年年初,区中医院通惠总院一期工程完成建设。从6月起,区中医院开始有序推进搬迁工作。此次搬迁的科室有心病科、脑病科、肺病科和脾胃病科。目前,所有已搬迁的科室运转良好,外科系统将于8月17日开始搬迁。8月20日,区中医院通惠总院将正式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