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明江在横山镇调研时指出

抓好基层党建 助力脱贫攻坚

    版次:A1    来源:    2019年08月19日

本报讯(记者 吴长飞 实习生 刘柳吟)8月15日,区政协主席母明江到横山镇大坪村、新寨村调研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提升工作。

当天,母明江先后深入大坪村和新寨村村级活动阵地,听取村党总支整顿提升情况汇报,并与驻村工作队、村组干部、党员群众代表和贫困户代表座谈交流,查找村党组织存在的问题,锁定党组织软弱涣散的根源,对症开方。

母明江指出,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提升工作刻不容缓,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努力补齐基层党建工作的短板,进一步做好村内矛盾化解工作,维护村内和谐稳定,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整体提升。针对群众满意度低和反映强烈的问题,要建立问题台账,集中力量为群众办理一批实事,用真情实干赢得群众的信任。

母明江强调,脱贫攻坚已经进入最为关键的阶段,无论这块硬骨头有多硬,无论这场攻坚战有多难打,都要保持冲锋冲刺的状态,以全力以赴的务实干劲、敢啃硬骨头的坚强意志和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地区、一个贫困群众。要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上下功夫,增强“造血”功能,带领群众脱贫致富。要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防止脱贫人口再返贫。